close

雖然說現今這個社會 講求的是創意創新

但是 真的是如此嗎

雖然說不能夠以偏概全 但是自從高中申請大學後

我就發現  成績才真的是一切

接著 到現在 我還是深深的受成績所影響著

因為成績 我的表現就被否定 背後付出的努力就被忽略

高中申請某校系時 奇蹟似的進到了第二階段

要經過兩位教授面試 分別以中英文面試

經過最後的英文面試後 我發現教授對我笑著用英文說 希望未來能夠再看到你

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 是代表教授想錄取我? 還是純粹禮貌?

但我只知道 有來第二階段的人不多(畢竟這個校系的分數落點可以上那五間成績中等的校系

但是我是少數沒有錄取的......

或許可以說我面試表現得不好 這無從得知 畢竟這是教授主觀的給分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學測的分數並沒有很頂尖 我相信有相當的影響

(但是後來從新聞中得知 該校系最後錄取的沒有人去就讀 因為也沒有備取的 所以名額又轉移到指考去

我不敢保證如果他們錄取我我鐵定會去就讀 但是我勢必會審慎的考慮!

第二次受成績影響在大一下學期  由於本系需要申請某項資格 看的就是大一上的成績

但是只看大一上成績實在有待商榷 大一上系上共同必修只有一門!

再加上大家為了拚大一下申請轉系雙主修輔系 幾乎都修所謂的又涼又甜的課+只修最低學分數 

這樣平均起來算系排名 公平嗎? 

我當初就是傻傻的修了一堆課 還有給分不甜的整開課等等 這...或許可以怪我自己太笨

但是大學不就是給我們自由修課的嗎 為了成績去修自己沒有興趣的課意義何在?

既然那麼想要轉系雙主修 為何當初要進來呢 為了校名?

(結果許多人拿到了資格後來又說不想要往那個方向走 只是為了保險起見才申請 有些人甚至後來還是轉系了 結果名額又白白浪費掉了

結果我們這些想要拿資格的還得額外修課 還得付學分費 最後的目標還不是一樣?卻被這些人佔去一堆名額

系上也沒有遞補的制度 到第二年才又多加面試這關 以及簽名確定資格

但是據說還是轉系的轉系 畢竟系上似乎不能強迫你留下...

更不用說用大一上成績申請轉系雙主修輔系了 他們根本就是一石二鳥

因此這樣忍著這股氣到了大四 是該申請研究所推甄的時候了

不能免除了 又是要看大學三年的成績 尤其是系上的排名

像我們這種科系 必修少 大家修的課很不相同 用平均排系上排名真的是意義不大

但是研究所教授會想這麼多嗎? 單看名次的話我實在是一個很差勁的學生

但是仔細去看 可以發現我本系的課程分數都不錯 畢竟外系的課也比較不熟悉

因此我又遭受了打擊...報名的19個 我是少數沒有進第二階段的...

或許我不是推本科系的(但是我有輔系 相關課程成績也不差) 或許我名次真的很不好 也或許我交的報告你們真的覺得沒什麼

那既然你們資格不限制成績 那到底為什麼連給我一次機會和教授你們談談也不肯?我都繳報名費了 兩階段還一次繳

雖然說我都可以用一些方式讓自己的成績跟名次變很好看 不雙不輔 專心修系上的課程 通識都挑涼甜的 完全不以興趣為考量

學分修剛好能畢業就好 不用多修課程 這樣我相信我可以拿到很好的平均跟名次

但是教授我想請問你們 這是你們想看到大學生的模樣嗎 這是你們想要收的研究所學生嗎

這樣的學生真的能夠在研究領域發光發熱嗎

當然我不能以偏概全 也不能否定他們一定沒有實力

但是 當我同樣付出努力 卻被數據抹滅 否定我這三年多的認真

我真的很不甘心.......

arrow
arrow

    烤地瓜熱熱吃最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