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頭就先說我有點被三立制約了 所以所評論的大部分都是三立的戲劇 但也會簡評其他的戲劇 但如果沒看得很仔細的我也不好大肆評論~

其實我所歸類的時段之前的戲我都有看 只不過真的太多了(不是要抬轎三立 一周貢獻的戲劇時數真的不少)就先講現在上檔中的

平日八點-世間情.幸福兌換券

之前我就寫過關於世間情的評論了 現在回去看就有點好笑了 因為之前被我罵到翻的壞人現在幾乎都變白了

院長跟夫人和好後真的戲份就變少了 院長變成了助攻角色還不錯啦不過還是逃不了衰人命運 連幫佩佩助選都會中彈

不過院長穿插在其中感覺很棒 之前院長已經悲情太久了現在就讓她輕鬆點吧 至於現在換夫人度假去~

其實我不是很能接受哲雪戀耶 感覺有點為了湊對而湊對 就算愛情是沒有理由的 叫獸突然也喜歡白雪真的有點莫名 鋪陳也不夠細膩

這時候就要怪院長了 誤導叫獸 其實院長根本不了解你啊 朝仔QQ

突然發現世間情要簡評好難啊(迷之音:其實是不想聊其他線吧) 其他就各用一句話吧

元凱跟之芸果然才是一對啊 之前的之芸也太會隱藏她的胡鬧個性 導致現在跟元凱相見恨晚啊

佩佩展裕 既然編劇都這樣編了再罵展裕之前怎樣也無濟於事了(擺手) 反正展裕跟叫獸現在都白白的了 不過從頭看到尾的觀眾真的很難接受吧

話說選舉梗應該會用到選舉後吧 現在就不斷循環誰設計誰 阿雜離使盡各式招數幫助?建廷 人鳳繼續進行尋女記

子奇趁俊英失憶想追回雅欣 但很顯然已經晚了 而且現在又跟阿雜離有交集又誤導俊英 雅欣最後會選誰很明顯了(擺手again)

亞洲集團葉家就是關係混亂啊 二房使盡招數鞏固地位 明傑繼續蠢 劍英有了孩子未來劫數無數 之芸繼續番

曼娟強勢回歸!!! 就是不給瑞峰好日子過!!! 之後還有昏迷中的++ 看來還有得看(拖)~

總算!!!快三小時的戲要簡評好難啊(抱頭~

 

幸福兌換券很明顯就是三條線 先講配角線

宅宅的春天-馬桶&心平

我的評論就是標題 真的是好一個夢幻的愛情 宅宅應該都很希望能夠跟馬桶一樣吧 我也好希望(咬手帕

不過扣除心平是正妹這點 從小被媽媽拋棄 會想要找一個真心呵護她的 馬桶單純沒心機完全替她想的表現會打動心平能夠理解

這條線現在應該就是心平要如何原諒月姨吧 不過看預告應該快了~ 心平就是個好女孩啊當然會原諒 即便中間糾結了很久

坦白說翁滋蔓這次有詮釋出跟之前自由年代學姐更加鮮明的個性 也比較放得開了

半路殺出程咬金-毛怪&蒨茜

閃婚一開始就覺得真的好突然 不過蒨茜一開始的態度果然就引出是為了要氣前男友 在工作上那麼有企圖心怎麼可能還閃婚

不過就在這一念之間也讓毛怪遇到鬼(誤) 即便蒨茜願意原諒毛怪下半身一時衝動 但是這時候變成烈男怕纏女

纏女不但可怕 一晚就中標也太扯 但是真實性還有待商榷 究竟毛怪要如何處理呢 如果是真的就有得耗了

好悲壯的愛情啊之-不凡&曼曼&博海

當不凡選擇不向曼曼攤牌一切時 就知道後面也是有得耗了

博海一整個就是走悲情路線啊 寧可犧牲自己也要換得愛人的幸福

但是博海選擇要犧牲自己 看來編劇不想讓他就這樣領便當 不然就只能演曼曼後悔不已並責怪不凡

不凡請求曼曼諒解並解釋原因 然後曼曼又心軟原諒 the end

但看看集數今天今天才50集 照上面講的頂多撐10集

雖然坤達繼續有戲份很高興啦(不小心就透露自己的喜好了) 但是希望不要把博海寫黑 

最後不凡曼曼是幾乎會在一起啦 但把博海寫活就麻煩編劇編點新意吧 不然博海過去的犧牲總不會是為了後續的爆發吧

 

周五晚上十點檔-22k夢想高飛/徵婚啟事

22k到目前看來劇情算是平穩發展 其風被一芬執著堅持的個性吸引 一芬則是單純的想要幫助其風克服恐懼

不負責推論之後這條線應該會有新角色出現 目前也只能用道遠跟一芬同部門讓其風感受到對一芬有不同情愫

四個姊妹淘目前就是以截然不同個性組成 不過可以看出冒冒是個不讓別人看出自己挫折的逞強女孩

目前的走向就是跟道遠一再錯過 這周應該會見面了(背後抱~)

重點就在編劇如何寫道遠當初不告而別的原因 以及冒冒多快會選擇原諒

既然劇名是如此了 如果可以多著墨一些職場戲讓觀眾心有戚戚焉會更有新意 不過就看觀眾希望看愛情劇或是寫實劇吧

 

這部應該是少數非三立的戲啦~ 徵婚啟事上周首播2小時 可以看出拍攝手法有融入電影的元素 本劇的構想就是來自於徵婚啟事這本書

是真的有這本書 不過書的出版日期已經是1994年的事 在2009年有再版

不過可以想見編劇所編的徵婚男士會更加貼近現今各種類型的男生

為什麼現在的人不想結婚?但是偏偏卻又有這麼多人來徵婚 這些來徵婚的人動機為何

目前除了徵婚線之外 海寧如何處理跟作家男友的關係 田欣有了之後會動起想結婚的念頭嗎

偷偷推瑤瑤雖然自己打自己 冒冒演出不服輸逞強的個性 田欣則是事業成功但不確定自己要的伴侶為何

沒想到雖然瑤瑤比隋棠小 但是演起來卻有姊妹淘的感覺 以演技彌補年齡差距(我是指瑤瑤年輕不是指隋棠...

 

週日晚上十點檔-再說一次我願意

目前就是一整個走鐘啊 已經變成東華Mars vs梁家 編劇要如何收掉梁家線又不落俗套需要費一番心力

再加上時宇癌症 芊芊跟時宇輪流推開對方 要寫出新意也是不容易啊

反而志誠單戀Omega 小虎可能變成恐怖情人 Omega要如何全身而退反而比較有看頭點

 

最後澄清一下 我並非只看三立的戲~

之前的雨後驕陽就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戲 雖然換代之後有稍微受到點批評 也有一點灑狗血的劇情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部給推的戲

前陣子剛下檔的妹妹跟十六個夏天就沒特別追了 只知道妹妹有很多男演員

十六個夏天結局有點老套卻又讓大家落淚 中間甚至蹦出了女女戀的劇情

現在中視週日十點的謊言遊戲有點像偵探劇 也是由書改編的 之前有稍微看一下

不過現在願意製作好戲的電視台越來越少了 所以還是給上述台劇鼓勵一下~

話說今天是臨時興起寫的 本來只想要簡述一下結果又犯了落落長的毛病(嘆

天啊我明天還要考試啊(抱頭~

arrow
arrow

    烤地瓜熱熱吃最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